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之九:区块链技术及应用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19年6月14日周五举行主题为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敬请光临!


报告题目:区块链技术及应用

报告人:陈章,北明软件CTO/技术研究院院长

报告时间:2019614 周五 下午 14:30

报告地点:逸夫楼2201会议室


报告摘要: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在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应用模式。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继大型机、个人电脑、互联网之后计算模式的颠覆式创新。目前,区块链的应用已延伸到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区块链技术可追溯、不可否认、不可篡改的特性,将使它成为下一个阶段实现可信互联、可信交易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基础技术。在大数据的参与下,区块链提供两个行为主体之间的可信互联,更加智能化的购物模式将应运而生。

报告人简介:陈章,复旦大学计算机系硕士,上海理工大学信息系统工程硕士,加拿大大学和大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访问学者,前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和计算机工程学院副教授,北明软件CTO,技术研究院院长。2013、2014年分别获浙江省法院信息化突出贡献奖和金点子奖。做为资深专家参与制定和编写浙江省法院,江苏省法院,江苏智慧教育,上海杨浦区大数据“十三五”规划。2016年杨浦区政府信息化专家组成员,上海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经济管埋实验中心”竞争情报大数据课题组成员。多次参加两高一部项目,在国家自然基本项目“多模态数据融合分析”课题中完成自然语言处理方面重要贡献。JBM亚太商业智能实验室成员负责cognos竞争分析和产品战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