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预告--面向特征的复杂生物医学数据处理方法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22年9月21日(周三)举行湘江高端论坛,主题为“面向特征的复杂生物医学数据处理方法”的学术报告会。敬请光临!

报告题目:面向特征的复杂生物医学数据处理方法

报告人:国家杰青李敏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9月21日周三下午15:50

报告地点:逸夫楼201会议室

报告摘要:

随着高通量测序技术的日益成熟与测序成本的降低,数据的产生已不再是生命科学领域的主要问题,生物医学数据爆炸性持续增长成为新常态。生物医学大数据的有效处理与分析已成为复杂疾病研究、药物研发等领域的必要手段和重要支撑。然而,这些复杂的生物医学数据不仅数据量巨大,还具有高维、高噪声、多源异构等特点。本报告将针对上述挑战,讨论如何对这些复杂生物医学数据进行有效的特征挖掘,提出面向生物特征的数据处理方法。

个人简介:

李敏,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主要从事生物信息学与数据挖掘研究,在Genome Research、Genome Biology、Bioinformatics、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IEEE/ACM TCBB等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十余项。担任生物医学智能计算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生物信息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1年被确定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6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022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曾荣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湖南省自然科学奖、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