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曾海波教授与湖南大学李蕊教授莅临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10月17日,我院邀请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曾海波教授与湖南大学李蕊教授分别做题为《Towards Dependable and Adaptive Cyber-Physical Systems》与《ECG信号分析与处理中的深度学习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于逸夫楼201会议室举行,我院副院长曹步清、张世文出席,100余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报告会现场

曾海波教授以面向可靠和自适应的信息物理系统为出发点,并以互联和自主车辆、无人机和仓库机器人为例,向各位师生详细阐述了信息物理系统在相关领域的应用和发展。与此同时,他指出,从各种传感和通信能力中收集大量数据的最新趋势使现代信息物理系统具有更强的适应性。随后,李蕊教授从心脏疾病这一医疗热点问题出发,引出对心电图信号分析与处理的探讨,并详细介绍了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在心电图信号处理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包括相关的数据降噪、分割、分类以及模型压缩等,让与会师生进一步加深对该领域研究的了解。

提问交流环节

报告会尾声,两位专家逐一解答了参会师生提出的疑问,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此次报告会加深了我院师生对信息物理系统以及ECG信号分析与处理中深度学习方法的了解,推动我院相关科研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新闻:王佳琪

摄影:陈航涛 刘钱进

一审:郭英

二审:曹步清

三审:刘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