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CCF@U第714场:汤庸、蒋嶷川、李小平走进湖南科技大学

     “CCF走进高校”活动(CCF@U第714场)将于2019年9月9日在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活动邀请了汤庸、蒋嶷川、李小平教授作三场学术报告,敬请光临!

报告时间:2019年9月9日 周一 下午 15:00
报告地点:逸夫楼2楼201会议室

5c33e4acca3648a69f88f16c0669c60f.png

报告人: 华南师范大学  汤庸教授
报告人简介:汤庸,学者网创始人,二级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计算机学院院长,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研究开发中心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主任、YOCSEF广州创建主席,ACM广州分部主席,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宝钢教育奖、丁颖科技奖、南粤教坛新秀、中山大学教学名师,以第一完成人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10多项省部级奖励。SCHOLAT个人主页:www.scholat.com/ytang
报告题目:社交网络与教育大数据研究与实践
报告摘要:社交网络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本报告讨论社交网络与大数据的关联,分析社交网络中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相关课题,重点以我们自主开发的学术社交网络SCHOLAT(学者网)为背景,介绍SCHOLAT教育大数据研究、应用实践以及人才培养等。


481942d9a40d48cba860add7e5e7d200.png

报告人: 东南大学  蒋嶷川教授
报告人简介:蒋嶷川,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首届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等荣誉。研究方向:社会网络、人工智能、群智协同计算。在国际著名期刊(20余篇IEEE Transactions),以及顶级会议IJCAI、AAMAS、AAAI等共发表论文100余篇。研究论文曾分别获得国际Agent领域著名会议PRIMA最佳论文奖、并连续两年获得国际人工智能著名会议ICTAI最佳论文奖和学生论文奖。目前担任《计算机学报》编委、以及七家国际期刊的副主编、编委;多次担任国际人工智能三大顶级会议IJCAI、AAAI、AAMAS等30余家国际著名会议的PC委员、程序委员会主席等。
报告题目:社会网络中的复杂任务的群智众包
报告摘要:当前众包任务呈现出复杂性的特点。针对复杂任务,传统方法经常会采取任务分解的方法,但是这种方法会产生很大的计算耗费,并且承担子任务的工人们之间缺乏协作。因此,我们研究了基于社会网络中工人们群智协作的复杂任务众包。这种方式把复杂任务直接分配给社会网络中的工人群体合作完成。相对于传统的任务分解方法,我们的研究既能降低任务分配和执行的耗费,并且还能充分发挥工人之间的群智合作。

78cbcc34a1774408b95dddf100c94541.png

报告人: 东南大学  李小平教授
报告人简介:李小平,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IEEE高级会员、CCF杰出会员,CCF协同计算专委常务委员、服务计算委员,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 培养对象、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第一合作单位负责人)。在TPDS、TSC、TASE、TCC、TCYB、TSMC.A、EJOR、OMEGA等国际国内期刊或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0项。主要研究方向:计算资源调度优化、服务计算、大数据计算、云制造、复杂生产调度优化、智能算法。
报告题目:服务计算的基本问题与求解
报告摘要:面向实际服务需求,介绍服务计算的基本科学问题;从操作系统的进程调度入手,分析调度问题的本质、基本类型、应用场景;提出调度优化的两阶段求解框架,面向进程调度、车间作业调度、云服务调度等不同调度问题,通过实例进行阐述;探寻服务调度算法的设计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