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臧斌宇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会

y.jpg

14.jpg

11月8日下午3点,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臧斌宇应邀于我院逸夫楼201会议室开展了以“从本科生到华为鸿蒙实验室主任的成长历程”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我院院长刘建勋和各系主任出席,我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刘建勋主持。

会议伊始,臧斌宇首先对现任鸿蒙实验室主任陈海波教授进行介绍,简述其从本科生到华为鸿蒙实验室主任的历程。随后,他又联系华为P30机型发布、中美贸易战等引出本次报告会核心——华为鸿蒙系统,并以该系统为切入点,对计算机核心课程发展史与华为鸿蒙系统进行详细介绍,提出“计算机核心课改革”、“软件学院必须做科研”等话题,引发了在座师生的好奇心。

报告会上,对于如何提高学院整体实力这一问题,臧斌宇从教师与学生两个不同的角度给出了建议。他指出:计算机核心课程应朝重基础、强实践、高综合性进行多方位发展。对学生而言,臧宇认为要想自我得到提升,就必须选择好突破口,只有这样才能在自己的研究领域有所作为,并让所有的付出开花结果。臧斌宇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深受在场老师与学生的喜爱,大家纷纷表示在此学习氛围下收获颇多。

此外,报告会中还设置了问答环节,我院师生关于一些重难点提出疑问,臧斌宇一一进行解答,并与我院师生展开热烈的讨论,学术气氛十分浓厚。最后,刘建勋院长代表广大师生对臧斌宇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至此,我院“从本科生到华为鸿蒙实验室主任的成长历程”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文/申正仪 李炜玮 图/彭紫璇

责任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