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我院成功举行密码技术及其应用学术讲座








   2019年5月11日上午9点30分,我院特邀陕西师范大学杨波教授,西安邮电大学郑东教授于逸夫楼210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密码技术及其应用的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我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曹步清、信息安全系副主任李雄主持。

   首先,由杨波教授带来题为“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前,杨波对我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希望此次学术报告能对在座师生有所益处。随后,杨波通过电子现金详细阐述了区域链与比特币的关系,并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区块链技术:指出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等技术的集成。通过对区块链的建立过程、需要解决的问题、区块链的特点及应用的描述,杨波强调了区域链技术在未来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他将复杂的概念介绍简单化,使得区块链技术通俗易懂,也使得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紧接着,郑东教授进行了题为“基于国密算法的 Android 终端安全系统设计”的学术报告。郑东通过专业的学术知识及数据对Android系统进行了简单介绍。他依次分析了移动终端安全漏洞、移动终端隐私保护机制与应用部件控制、移动终端远程管理等方面内容。报告过程中,郑东通过展示学生的研究成果和现下新款特制手机讲述了手机存在的巨大隐私安全问题,在座师生深受启发。

   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积极提问,两位教授耐心解答。其中,有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表述了自己对密码技术及其应用的观点,讲出了自己的疑惑,在经过激烈的讨论后,最终与两位教授达成共识,会议室学术氛围十分浓厚。“自己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学术讲座,通过本次讲座,自己对于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有了更好的认识,对于Android终端安全系统设计自己也将会去做更深入的研究。”现为软件工程一年级研究生的刘田同学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


文\彭骜宇 图\谭晓珊
责任编辑:高雅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