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我院成功举行题为“大数据实时预测及动态随机优化在大电网新能源系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12月310点,我院于逸夫楼210会议室成功举行题为大数据实时预测及动态随机优化在大电网新能源系统的应用学术报告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博士Chixing Xiao受邀作为本次报告会主讲嘉宾。此次学术报告由我院副院长胡勇华教授主持。报告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我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伊始,肖博士首先对澳洲的能源情况进行了介绍,详细地解释了澳洲电网与国内电网系统的差异所在。然后指出了随着可再生能源在现代电网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传统的计算和优化方法在实际中遇到的众多新挑战,提出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逐渐成为了解决这些挑战的主导方法接着肖博士阐述了当前大电网新能源系统中最具挑战性最优化问题介绍大数据实时预测,多目标动态规划在未来大电网新能源系统中的关键作用最后肖博士根据时间轴为主线介绍个人对这个领域的研究经历和已经取得的丰硕成果主要包括其提出的基于电力大数据的在线学习及预测虚拟电厂中的新动态规划新模型等。

报告会后的提问环节肖博士对现场师生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进行解答,现场学术气氛十分浓厚。

此次学术报告的成功举行,让我院师生了解大数据实时预测及动态随机优化技术澳洲大电网新能源系统领域的应用,为广大师生大数据技术发展方面带来新的思考与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