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李兵教授来我院作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2023年1月18日上午9:00至11点,“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湖南科技大学,CCF服务计算专委会副主任、武汉大学李兵教授受邀为湖南科技大学的师生在线带来了主题为“基金申请书写作漫谈”的报告。本次活动由CCF服务计算专委执行委员湖南科技大学曹步清教授和武汉大学王健副教授共同主持,CCF服务计算专委会11名委员、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16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共同在线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梁伟院长作开场致辞。然后,李兵教授对2022年度国家基金接收、资金资助和申报数据进行了分析,分别对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的申报要点以及新时代科学基金体系改革做了详细阐述。随后,李兵教授就如何撰写申请书的方方面面进行专题讲解,包括指导思想、选题导向与思路、研究现状、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创新点、摘要、排版等,并提出撰写申请书时可能遇到的各种常见问题。最后,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就申报书撰写过程中自身遇到的问题和疑问同李兵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兵教授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此次线上讲座既宏观也具体、指导性与针对性强,对于教师如何提升基金申报书的质量提供了努力的方向,也将助推教师进一步提升学术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