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我院成功举办面向SVC编码的DASH调度与缓存研究学术报告会

 2019年6月20日下午3点,我院于逸夫楼502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之面向SVC编码的DASH调度与缓存研究学术报告会。南京师范大学张国强教授受邀作为本次报告会的主讲嘉宾,我院院长刘建勋出席,我院部分研究生代表聆听了本次报告会。本次会议由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廖祝华博士主持。

报告会伊始,张国强首先简要介绍了SVC编码及基于该编码的DASH调度算法,指出传统DASH调度在服务器负载、网络内缓存以及客户端带宽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接下来,他分析了问题出现的原因,并详细介绍了SVC感知的网络内缓存机制。同时,张国强教授希望各位同学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让自己在今后的信息化社会中能取得好成绩。

“视频编码格式H.264与H.265在流式媒体方面有什么区别?视频文件在单位时间内使用的数据流量是如何形成的?码流是对数据直接进行切分还是通过其他的方法?”,报告会讨论期间,同学们就自身疑惑之处纷纷提问,张国强对每个问题均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相信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现场老师和同学对于视频的调度算法以及存在于异构缓存等方面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相关学术研究上定能产生新思路、新成就。至此,本次面向SVC编码的DASH调度与缓存研究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文/图 王晶

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