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湖南大学李肯立教授受邀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5月29日下午,湖南大学校长助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青、长江学者李肯立教授受邀莅临我院作题为《超声图像AI及云平台》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于逸夫楼201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梁伟,副院长胡勇华出席,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了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梁伟教授主持。

▲梁伟主持报告会

李肯立教授从防治新生儿出生缺陷的社会现状出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超声图像AI处理及云平台”这一项目的背景及其意义,并分析了现阶段面对的挑战。他分享了团队在项目研发中遇到的胎儿标准切面识别准确度低、识别效率低的问题,着重从标准切面质量监控系统及云平台,胎儿先天缺陷的辅助诊断等方面介绍了深度学习及其优化的知识。他指出,深度学习及AI技术在实际的应用有着巨大的潜力,有很多未知的领域值得更多的人才去挖掘。

▲李肯立做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学生代表以超算硬件层面为切入点与李肯立进一步探讨请教,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现场师生认真聆听报告

此次学术报告对“Al深度学习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有深刻指导意义,拓宽了我院师生的科研视野,普及了超算技术与图像处理方面的最新科研知识,为与会人员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带来了新的方向与思考。

文/陈国平 图/张子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