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我院举行一次全英文学术交流报告会




 
    2019年3月8日上午10点,我院于逸夫楼209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全英文学术交流报告会。会上我院特聘外籍讲师Karim Alinani作了题为“Research on Multi-Level Citation Networks for Scholastic Big Data Recommender System”的学术报告。我院刘建勋院长、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的报告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周栋主持。
 
    报告伊始,Karim 首先对学术推荐系统做了简单的介绍,而后提出了多级引文网络推荐系统的思想,并详细介绍学术大数据多层次引文网络推荐系统的设计方案。Karim 提到,考虑到数据挖掘、知识提取、书目分析、推荐系统等各方面需求的新挑战以及系统的准确性和效率,该项研究可以有效识别用户需求,并相应地过滤冗余信息。Karim 还提到在设计过程中添加的“元知识”库,有助于系统在不同的兴趣领域之间建立联系,促使跨领域的知识交流,做出更好的科学贡献。Karim在此次报告中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内容丰富,开拓了在场师生的学术视野。
 
    报告会上,老师和学生都分别对Karim本次报告所讲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措施,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会议采用全英文交流,会议结束后,在座的师生都表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