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伍军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5月4日上午,我院在逸夫楼210会议室举行学术报告交流会。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信息内容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信息安全学中长期与“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工作组组长伍军教授应邀作为本次报告会主讲嘉宾,我院副院长胡勇华、曹步清出席会议,部分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与会,会议由胡勇华主持。

▲伍军教授作学术报告

会议伊始,伍军教授作了题为《信息安全领域中长期与“十四五”科技发展探讨》的学术报告。他首先指出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继海、陆、空、天的第五大战略空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伍军教授通过介绍网络空间安全的内涵引出了当前网络空间安全所面临的高隐蔽性危害、内容安全、密码攻防技术等方面的挑战,并从学术界和产业界两方面介绍当前的信息安全技术的研究现状。针对这些挑战,他介绍了内容安全、密码理论与技术、互联架构等研究子领域或重点方向,对信息安全学的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刻分析。伍军教授的报告将信息安全领域的发展现状与科技发展的相结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现场师生认真听取报告

报告结束后,伍军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我院未来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对相关学术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现场学术气氛浓厚。此次报告会拓展了与会师生的研究视野,提升了大家对当前网络安全科技发展的总体认识,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

图/文 吴英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