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助理教授唐宇飞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9年5月15日上午10点,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助理教授唐宇飞博士应邀于逸夫楼201会议室作了题为“网络表示学习、深度学习以及海洋新能源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周栋主持。

讲座伊始,唐宇飞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他所在研发小组的工作环境及研究重点。据悉,唐宇飞课题组目前主要研究重点有机器学习,网络大数据挖掘以及海洋新能源应用,并在每个方向都已有所成就。随后,唐宇飞以社交网络为例进行网络分析,点出如今网络学习面临的挑战。对此他指出应从计算机科学的角度开发新算法,从而解决问题。此外,唐宇飞就自身的研发经历,详细阐述了他的科研理念,并展示了他所在小组近几年在网络学习方面的研发成果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对于海洋新能源应用的研究,唐宇飞表示要想有效地收集能量,就得实施海洋窥测,预测洋流的方向及分布,合理地进行建模得到解决问题的最终框架。讲座最后,唐宇飞告知了大家一些出国方面的相关知识,并以自身的出国经历,向大家分享了他的经验。他希望同学们在求学期间多参与研究工作,并花时间投入进去,积累经验有助于后期的发展。

在交流环节中,我院院长刘建勋提出有关能源开发设备成本以及学科交叉合作问题,唐宇飞博士一一进行了解答。此外,唐宇飞还对处理故障数据问题提出见解,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文\刘德勇 图\刘德勇
责任编辑:刘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