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我院成功举行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讲座

2019年6月13日下午2点30分,我院于逸夫楼201会议室成功举行了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之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讲座。北明软件CTO、技术研究院院长陈章受邀作为本次报告会的主讲嘉宾,我院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周栋,党委副书记周筱芬主持。

讲座伊始,陈章从数据和技术两个方面向在座的师生解释了“什么是区块链”。随后他以比特币为载体,叙述了普通账本向IBM账本转变这一过程,进而提出本次学术报告的主题:生态+联盟=产业。紧接着,陈章从应用层、数据层、网络层三个方面说明了区块链技术的架构模式,并利用具体数据对比特币、FABRIC、DESK等关键技术进行比较分析。此外,陈章以区块链电子发票为主体,讲解了区块链核心链建设、业务开展及标准制定等流程,强调了区块链电子发票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并提倡大家加深对相关方面的研究。讲座期间还设有提问环节,陈章根据专业知识及身边成功人士的经历,就同学在学术方面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将自身成功的经验分享给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在讲座的最后,周筱芬进行致辞,首先,她表示非常感谢陈章的莅临指导及学术知识的分享。其次,她相信通过这样一场专业且精彩的学术报告,同学们能从中受益匪浅,同时她也希望每位同学不要仅局限于自己的学术领域,要将所学专业与其它专业知识相结合,使其发挥出事半功倍的效果。至此,本次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讲座圆满落幕。


\彭骜宇 图\彭骜宇

责任编辑:彭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