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复旦大学卢暾教授受邀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4月27日上午,我院邀请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卢暾教授做题为《以人为中心的推荐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于逸夫楼201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梁伟,副院长曹步清出席,文一凭、张琼冰、韩雪等100余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会由梁伟教授主持。

▲梁伟院长主持

▲学术报告会现场

卢暾教授从以人为中心的计算出发,介绍了以人为中心的推荐系统的起源和算法,展示了以人为中心的推荐系统的特色,强调了推荐系统的算法应该与用户体验结合起来。他从算法、技术、系统、体验、传播、政策和实践等多维视角对以人为中心的推荐系统进行了分享和探讨,通过“以人为中心的推荐”的前沿研究与发展趋势的实例展示,让参会师生了解到推荐系统的丰富内涵与广阔前景。

▲现场观众认真聆听

报告结束后,卢暾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逐一解答了参会师生提出的疑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此次报告加深了我院学子对以人为中心的推荐系统的了解,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有利于我院相关科研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新闻:潘智慧/摄影:袁玉林

责任编辑:黄俊杰

一审:郭英

二审:曹步清

三审:刘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