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我院成功召开“元宇宙全媒体”研讨会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4月23日,我院在逸夫楼210会议室召开了“元宇宙/全媒体”研讨会,研讨元宇宙和多媒体有关的最新技术、科学研究和产教融合。湖南大学李仁发教授,湖南双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国先生一行,我校副校长施式亮教授,我院院长梁伟、党委书记刘红阳、副院长胡勇华、副院长曹步清、徐建波教授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研讨会。参加会议的还有我院相关骨干教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本次会议由梁伟主持。

▲梁伟主持

施式亮对莅临研讨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学校重视科学研究,希望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实现互利共赢。梁伟展示了我院科研成果,并表示我院会加强与各大企业的协同合作,为筹建全媒体/元宇宙产业技术研究院做好保障。李仁发通过湖南大学过去数年的发展经历,提出两个关键点:一是要牢牢抓住项目机会,二是要紧密联系企业,实现校企深度合作。他鼓励我校把握“元宇宙/全媒体”的发展机会,扩大了硕士和博士生研究生的研究项目拓展。周建国针对信息技术等相关行业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元宇宙的发展与各个行业紧密相连。

▲研讨会现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位教师根据所学专业、研究基础和研究动向,围绕VR/AR/MR、UE5虚幻引擎、视音频AI处理、4K视频处理、音频处理算法、云计算、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展开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在场的学者都感触颇深。

据悉,元宇宙产业正处于萌芽阶段,其发展前景巨大,将促进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发展,进一步满足人类文明的社会需求。我院会高度重视元宇宙相关行业的发展,紧跟技术及应用趋势,积极推动相关科研项目成果落地、创新发展。

文/李卓栋 赵紫雅 图/闫如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