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校庆7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之十四: 软件定义方法学初探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19年8月28日周三举行主题为软件定义方法学初探的学术报告,敬请光临!

       报告题目:软件定义方法学初探
       报告人:  魏峻 中国科学院大学 教授 博导
       报告时间:2019年8月28日 周三 晚上 20:00
       报告地点:逸夫楼6楼641会议室


       报告摘要:随着信息计算的发展,人机物三元融合成为这个时代的主要特征,“软件定义一切”技术已涉及方方面面,从软件系统技术栈各个层次,到物理信息系统,进而渗透到各个应用领域,成为其中的主要趋势之一。本次报告首先分析了“软件定义”概念的发展,给出了我们的理解,进而初略介绍我们团队在容器化软件平台上进行的软件定义实践,最后给出对软件定义方法学的一个初步认识。


       报告人简介:魏峻,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软件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兼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软件学报》责任编委、《计算机科学与探索》执行编委、《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编委。研究包括软件工程方法与技术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处理等分布式软件系统中的运用,解决正确性、可靠性、性能、安全等方面的问题。承担了国家级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20多项,获得国家级科技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