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系部学术沙龙活动

 

为活跃系部研究氛围,加强老师间学术交流,2019年11月2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逸夫楼641会议室举行了系部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组织,系部老师以及部分学院其它老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廖祝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蒋黎明老师共同主持,学院副院长周栋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近三小时的交流讨论中,陈少淼博士分享了如何撰写计算机专业学术论文的基本思路和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标题、摘要、前言、相关工作和结论几部分之间的关系及需包含的内容等,并建议大家学习金字塔写作原则,可谓“授人以渔”。在场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也针对该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陈少淼博士也根据大家在论文写作上遇到的疑惑,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接着,彭理老师结合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科研项目申请书撰写的心得体会,包括如何写好立论依据,凝练关键问题和创新点以及申报方向选择等方面的一些经验和体会。在座老师围绕科研项目申请书展开了一系列话题的研讨和交流。最后,作为在科研处工作多年的李锋老师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了科研项目申报中的注意事项,着重介绍了科研项目申报中需要注意的、容易忽略的细节,为各位老师带来了实用宝贵的项目申报注意事项和提醒。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氛围融洽、热烈,与会教师均表示学习了许多宝贵经验和知识,在场的学生也表示受益颇多,并加深了对老师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