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IEEE FELLOW、欧洲科学院院士李克勤教授作学术报告

    2023612日下午,IEEE Fellow、欧洲科学院院士李克勤教授应邀来校,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逸夫教学楼201会议室作题为《学术研究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的学术报告。

▲李克勤教授作报告

▲师生认真听报告


李克勤教授从如何自我定位,如何进入一个学术领域,如何选择合适的研究课题等十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开展学术研究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以及如何开展科学研究。他还从什么是科学影响,科学影响是否可以量化,我们如何计算科学影响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提高科学影响力。他指出,学术研究成功秘笈在于要怀揣动力、梦想与激情,并通过自身经历鼓励学生们提高能力,有面对困难的勇气与追求梦想的动力。报告会上,李克勤教授与在会师生围绕进行学术研究将面临的问题展开讨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报告效果良好。

新闻:尹紫怡 / 拍摄:尹紫怡

责任编辑:王佳琪

一审:郭英

二审:曹步清

三审:刘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