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科学研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科学研究

中南大学教授陈志刚与奎晓燕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1月6日上午,中南大学陈志刚教授、奎晓燕教授受邀至我院,分别作《软件与数据》和《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报告。报告会分别于逸夫楼201、210会议室举行,我院院长梁伟、副院长曹步清出席会议,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陈志刚教授从软件实际应用的角度出发,分享了他对软件与数据见解。他指出软件工程作为“时代之需”的重要性并通过多个生动实例,强调大数据具备惊人的效果。他认为,软件与大数据是新兴科技,在经历足够的时间沉淀后,仍然可以窥见软件与大数据的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奎晓燕教授基于对自身丰富教学经验的总结,从“一流教师的成长之路”的主题出发,就基础教学技能、如何成为一流教师两方面作分享,提出对教学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报告结束后,陈志刚与奎晓燕为我院师生就报告内容答疑解惑,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此次报告会不仅是对专业知识方面的深度探讨,同时也给我院教学育人工作带来启示,对推动我院“三全育人”的实践工作具有重要启发作用。

文/梁晋曦 图/黄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