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暑假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院属各班级、寝室:

暑假即将来临,为使同学们愉快地度过暑假,假期各项工作能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放假时间与按期返校要求:按照校历安排,暑假从715日开始,831-91日为下学期缴费报到注册时间,92日正式上课。按照教务处安排,下学期的补考时间安排在825-827日进行(网上重修报名时间为814日至817日),因此需补考的同学必须提前到校,按时报名参加补考,其它同学可在上课前3天到校报到注册。所有学生要按时到校,共同做好新学期的“五个一”等各项工作,凡延期报到或虽有特殊情况但未经批假者以旷课论处。

2、下学期开学后将组织贫困生认定工作,请需要申请2019-2020学年贫困生认定及国家助学金的同学请认真填写《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请通知),凡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本表一式两份,每年填写一次,必须全部为原件,涂改无效),于开学后一周内经年级汇总后交学工办。

3、需申请助学贷款的同学,必须利用暑假在生源地完成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申请工作。

4、没有按时到校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注册,没有缴清学费的学生不予注册,未注册的学生不能参与选课和参加考试。缴费须知:请大家登陆湖南科技大学财务网http://cwc.hnust.cn/,点击“学生缴费及查询”用学号登陆,密码若忘记可以重新找回。可以查询缴费明细,2019-2020学年所有专业学费5900,住宿费1200,空调费200,基本医疗保险150(每年都要交),教材款预交800(多退少补),预缴费8250。缴费途径:可以在(学校发的)工行协议卡中存入足额学费等待8月中旬左右财务处统一批扣或登陆湖南科技大学统一收支平台http://szpt.hnust.cn/自主缴费或在91-2日下学期缴费报到注册期间本人亲自去综合楼一楼财务处收费科缴费。下学期学费未缴清的同学将不予注册,不能参加选课。

5、假期安全要求:①同学们在离校前务必认真锁好门窗,切断电源,小心保管自己的财物,贵重物品必须带走或转存他处。②在回家、探亲、访友、游玩过程中(特别是游泳)务必注意安全,最好能结伴同行。

6、学习要求:①每位同学离校前务必了解自己全部功课的期末考试成绩。②需补考的同学在假期里要认真复习,做好补考准备。③期末有课程设计班级的同学,必须按指导老师的要求认真完成课程设计,经指导老师许可才能离校,否则按旷课处理。

7、遵纪守法及社会实践要求:①暑假期间,要求每位同学树立大学生的良好形象,遵纪守法,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健康、文明的活动。②要求同学们广泛深入社会,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8、对假期值班和留校人员的要求:①所有留校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禁在宿舍生火、做饭和使用大功率的电热设备。②留校人员在假期需要离校的,必须向留校负责人请假登记。③值班人员对学生的财产负有重大责任,必须坚守岗位,提高警惕,履行职责。

9、对迎新志愿者的要求:810日开始,新生就可能与志愿者联系,请全体志愿者按培训要求,积极宣传学校、接受新生咨询,传达正能量。

10、对学生干部的要求:要求团委学生会干部、各班班长和团支书提前3天到校,并及时与相关负责老师联系,拟定于831日下午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大会,以便安排新学期的工作。91日请各班长组织召开班会,清查到校人数,报总支汇总后于91日下午400前交学工办。

11、对全院同学的要求:①放假前要求各班级组织召开班会,将有关精神和要求落实到人,各寝室离校前要进行一次大扫除,并将假期留校同学名单报总支汇总后交到逸夫楼105学生工作办公室。②同学们回家后要向家长如实汇报自己一学期来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并认真做好下学期开学准备。③各班团于考试结束后3天内及时将班级同学到家情况汇报给年级辅导员,长久联系不上的同学及时向辅导员反馈。

12请暑假留校的同学于79日下午300到逸夫楼108开会。


祝全院同学一路顺风假期愉快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一九年七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