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
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结合本院今年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决定,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完善并落实招生考试信息公开,建立通畅的问题反映和处理渠道;
     2、坚持把考查考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作为复试核心的原则。选拔具有突出创新能力、良好学术潜力或者实践能力的人才,确保质量;
     3、坚持科学选拔、客观评价的原则;
     4、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复试录取过程中切实做到尊重考生,服务考生,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刘建勋
     副组长:周  栋
     成  员:刘建勋、刘红阳、周栋、周筱芬、徐建波、廖俊国
     秘  书:谢晓辉
三、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名单

     组  长:刘红阳
     成  员:刘红阳、周筱芬
 
四、复试专家小组名单

     何勇、廖俊国、林剑、刘建勋、王润云、徐建波、杨清、张会福、周栋、周新莲、朱更明、曹步清、陈燕晖、丁湘陵、胡蓉、姜磊、李沛、李雄、李章兵、廖璟、廖祝华、刘桂开、刘毅志、唐兵、王晓亮、王志喜、文宏、文一凭、夏新军、向德生、陈洪龙、陈林书、陈少淼、蒋黎明、Karim Alinani、廖苗、刘敏、刘玉珍、李志刚、莫尚丰、彭献武、彭理、彭珍连、石林、陶洁、谢涛、余建勇、余庆春、张琼冰、张少波、朱彬
五、各专业招生计划

     2019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计划招生人数如下:
专业 计划招生人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9
软件工程 15
计算机技术 16
 
 
六、第一志愿复试名单

序号 姓名 考生编号 总分 复试专业
1 刘  琦 105349432400255 32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 王海峰 105349431400244 30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 郭曦城 105349431400248 30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4 颜士力 105349431400249 296 软件工程
5 谭  铮 105349432401121 371 计算机技术
6 王哲翀 105349431501110 310 计算机技术
7 李慧祥 105349431401106 346 计算机技术
8 王棒钧 105349431701117 298 计算机技术
9 陈祥光 105349431401109 299 计算机技术
10 张文博 105349130201122 310 计算机技术
11 青如天 105349431401102 288 计算机技术
 
七、复试比例、录取计划
     本学院共计划招生40人,学术型学位按1:2.5的比例进行复试,专业型学位按1:2的比例进行复试。
八、外校考生调剂基本要求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我院将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九、考核内容、评分标准、考核程序

     本次复试包括专业课笔试(闭卷)、专业综合面试、同等学力加试三项程序。
1、专业课笔试

     笔试课程:操作系统。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闭卷。
2、专业综合面试

     专业综合面试由学院统一组织,满分100分。面试含专业知识、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包括英语听力及口语)等方面的考核。具体考察内容为:
     a) 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主要考查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生对报考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发展的潜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行为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b) 英语能力测试
英语能力测试采取口语交流的形式。
面试分为两部分: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与英语能力测试,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面试由至少5名面试老师独立给考生进行评分,英语能力测试面试由至少3名面试老师独立给考生进行评分,每名考生的得分为面试老师评分的算术平均值。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还需加试所报学科专业的两门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离散数学)一律实行闭卷考试。成绩记“合格”与“不合格”。
十、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1、资格审查:3月29日9:00~17:30,地点:计算机学院办公楼(逸夫楼)213研究生办公室。请提前咨询资格审查所需携带材料。
     2、复试专业课笔试:3月30日上午8:00~10:00,地点:资格审查时咨询研究生办公室。
     3、专业综合面试:3月30日下午13:30到计算机学院办公楼(逸夫楼)集合,确定面试分组及顺序,复试地点:计算机学院办公楼(逸夫楼)。
     4、同等学力加试:3月30日晚上18:00~20:00,20:10~22:10,地点:资格审查时咨询研究生办公室。
十一、录取办法

     参加复试考生,依次按录取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学术型学位按照计算机大类统一复试、排名录取。根据教育部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总成绩折算为百分制,按以下公式计算(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录取总成绩=初试总分×0.2×0.6+专业笔试成绩×0.25+综合面试成绩×0.15。
十二、其它事项

     1、所有参与复试录取工作人员应严格自律、认真负责,自觉遵守教育部和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制度,切实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对徇私舞弊的工作人员需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2、请持续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 (http://graduate.hnust.cn/) 和我院网站(http://computer.hnust.edu.cn/)相关栏目的通知。
     3、本工作方案的未尽事宜,由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十三、联络方式

     联系人:谢老师
     地 址: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楼(逸夫楼)213研究生办公室
     电 话:0731-58290190
     邮 件:381705460@qq.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2019年研招复试)
     学院招生工作监督电话:0731-58290474-801
 
十四、调剂考生注意事项

     复试结束,学院将及时公布复试成绩,按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调剂考生必须在学院统一安排下,依次登录调剂系统,点击确认“同意录取”。没有点击确认“同意录取”的考生,作自动放弃录取处理。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