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我院学生团队在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奖项

知识密集型产业,服务外包产业在促进就业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7月16日至7月17日,由中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部区域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华为、阿里巴巴等中国知名企业参与命题,赛题紧贴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趋势和热点,包括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技术的应用。


据悉,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651所校的6417支代表队,近45000人参赛,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均创下大赛有史以来最高纪录。其中,我院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张博玮和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谢儒两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大赛,且两人所在的光启科技团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三等奖。


积极参与此类创新创业大赛能够有效树立自主创新意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更是新时代下培养创新创造型人才的重要举措。愿我院学子在今后也能更活跃地参与此类大赛,斩获更多奖项。


新闻链接:

1.湖南科技大学KingCola创新创业工作室于2017年成立,旨在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计算机领域的开发应用以及信息安全对产品安全性的保障,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周筱芬老师和物联网系主任王晓亮教授指导。工作室成立两年内,在互联网+、创青春等创新创业赛事及科技竞赛方面共斩获国家级奖励23项,省级奖励49项。


2.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响应国家关于鼓励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的相关战略举措与号召,举办的每年一届的全国性竞赛,大赛属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评估体系”,评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