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00年,学院现有教职工121人(专任教师91人),教师队伍中有博士生导师26名,硕士生导师51名,正高级职称教师18名,副高级职称教师31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0其中具有海外博士学位者5名,国家海外引进人才1人,国家自科海外杰青1人,长江学者1人,IET fellow 1人,学校“湘江学者”特聘教授3名。学院拥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学生对我研究生培养的了解,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2年8月25-28日

二、活动名额: 50左右(最终录取人数按实际申请和审核情况确定)

三、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政治立场坚定,德、智、体全面发展,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有较强专业理论基础和良好科研能力,学习成绩优秀(前三年(五年制为前四年)所修课程平均学分点在本年级专业排名前30%(“硕师计划”为50%)以内的优先考虑确定为营员)

3.英语水平良好;

4.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及违法违纪等受处分记录。

5.在目前就读学校可能取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直接确定为营员;

6.在目前就读学校成绩优秀,有意报考我校的学生,择优确定为营员。

四、申请方式

1.申请报名:在本通知附件中下载“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申请表”,按要求进行相关信息填报。

2.材料提交: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申请表(见附1);

②本科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处盖章或学院盖章)各1份;

③个人简历1份;

④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⑤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TOEFL成绩单、GRE/GMAT成绩单、PETS5成绩单等);

⑥其他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学术论文,非必须)。

请将上述申请材料签字盖章后,扫描件打包于2022 7 20 18:00前发送至邮箱 1683060073@qq.com,(邮件主题标明“XX大学-XX院系-姓名学术夏令营申请”),截止时间以接收邮件时间为准,逾期不再接收申请。注:提交的材料须真实有效,因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五、材料审核及营员选拔

学院将组织专家逐一审核评估申请者提供的各项材料,择优确定夏令营参营名单并报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审核。审核通过的夏令营参营名单将于2022725日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上公布,并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本人。届时未入选的同学将不再另行通知。收到录取通知的同学,202272812:00通过邮件确认能否参加,逾期视为放弃资格。

六、主要活动内容

 1.夏令营开营典礼:主要包括学校、学院介绍、招生方向介绍;

 2.讲座与交流:专家讲座、与研究生导师及在读研究生交流;

 3.将综合营员提交的申请材料、参与各类活动情况,为优秀营员授予证书或奖状。

七、优惠政策

将暑期夏令营活动与2023年推免生选拔工作和第一志愿统考优秀生源选拔工作结合起来,主要实施以下优惠政策:

1.开营至闭营期间提供食宿;

2.凡在夏令营活动中表现优秀,且能获得所在高校2023年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在符合我校接收推免生相关要求和学院相关政策基础上,可直接进入我院2023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3.未取得所在高校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营员,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报考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录取;

4.通过推免和第一志愿报考两种方式录取为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的优秀营员,可优先选择导师。

八、疫情防控

本次学术夏令营采取线下的形式进行,学院将810 日以邮件的形式通知入围者加入指定QQ群,届时各营员将按照QQ群通知,做入营前的防疫工作。

、联系方式

请实名加入暑期夏令营活动QQ交流群:612539638

通讯地址: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逸夫213

邮编:411201

电话:0731-58290190老师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75

附件1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