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第十四次CCF CSP考试成功举行

    2018年9月16日下午,在湖南科技大学逸夫楼520实验室,来自我院的135名同学,参加了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组织的第十四次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考试。本次认证考试,我院学生取得了可喜成绩。230分以上的共计39人,300分以上的共计9人,其中16级网络1班的林鸿清取得了390的最高分。

图1 CCF CSP湖南科技大学考点

    本次考试是我院申办CSP湖南科技大学认证点成功后组织的第一次软件能力认证考试。为更好地参与和推广CCF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系列活动,我院在2018年上半年开始筹划申办认证点事宜,并于暑期期间申请获得认证资格。认证点成功获批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CSP认证工作小组,提前对CSP认证考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和安排。在相关部门、老师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先后完成了前期的宣传和报名、考前的环境搭建和技术培训、考试的监控和结果上传等各项工作,确保了本次认证工作圆满完成。对认证中每一个环节,学院都遵照CCF关于CSP考试的系列文件严格执行。

图2 学生参加CCF CSP认证考试

    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重点考察软件开发者的算法设计和编程能力,能够为企业和高校甄别吸纳有真才实学的软件开发人才提供依据,目前已经成为衡量高校在校生算法设计和软件编程能力的重要标准。目前,采用CSP认证成绩入职面试的企业包括百度、腾讯、阿里巴巴、360、金蝶、微软、英特尔、滴滴、驭势科技、美团点评、领英等;采用CSP认证成绩录取研究生的高校包括清华、北航、国防科大、湖南大学、山东大学等。我院将继续积极参与和推广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及相关活动,采取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助力学生软件开发能力的提升,培养高素质的计算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