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CCF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湖南科技大学

    12月1日上午9点,我院于逸夫楼210会议室举办了“CCF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的活动。CCF教育工委特邀专家王泉教授、毛新军教授、张孝博士,我院院长刘建勋,副院长曹步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廖祝华,信息安全系主任刘桂开、副主任李雄,网络工程系副主任余建勇,物联网系主任王晓亮、副主任张世文,软件工程系副主任彭珍连,基础教学部主任姜磊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刘建勋院长致辞,对“CCF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活动的三位专家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专业方向、课程体系以及学科特色,同时表明了我院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然后,三位专家审阅了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培养方案自评报告并进行现场指导。王泉教授指出了“CCF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重点在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计设置、分方向授课、校外导师与企业导师聘任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接下来,毛新军教授坦言,“CCF教育工作委员会走进高校”活动更多的是体现服务意识,并在学科基础课的界定、课程方向组授课(课程群组授课模式)、实践课程简化、强化教改成果、培养方案的特色性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张孝博士简要地说明了CCF教育工委的职责,并针对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的含义及措词、如何胜任计算机相关基础学科以及什么是品德意识、如何形成“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系统能力-课程支撑”全过程管理等方面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随后,曹步清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教学情况,重点就课程设计方面存在的问题、作出的一些尝试跟专家进行了汇报并征求了建议。刘桂开主任、王晓亮主任等就如何进一步更好地引入公司企业与工程师到实践教学,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与三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至此,本次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我院培养方案编制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明确了我院本科教学的发展方向,同时也将促进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