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陆军工程大学陈卫卫教授在线为我院教师做“工程认证及一流课程建设”学术报告

2020年12月1日周二下午16:30我院在逸夫楼201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形式成功举行了一场学术报告会。陆军工程大学陈卫卫教授应邀作为本次报告会主讲嘉宾,我院院长刘建勋教授、副院长胡勇华和曹步清以及学院教师共计8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会由院长曹步清教授主持。

在本次报告会中,陈卫卫教授为我院教师带来了题为“理念先行,需求驱动,建设一流课程的思考与实践”的精彩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OBE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问题阐释;基于OBE的一流课程设计。其中,陈教授重点以“数据结构与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改革为例,在分析能力需求的基础上,阐述基于OBE理念进行课程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具体做法,使理论与实践有机地融为一体,提高对课程设计的认知,提高教学效益。报告后,进入线上线下交流环节,学院刘敏和康国胜两位老师分别就操作系统课程的理论与实践如何融合设计以及计算机导论课程如何实现OBE理念等问题与陈教授进行请教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的成功举行,使我院教师工程认证及一流课程建设有了直观、具体的理解,加深了对OBE理念以及基于OBE的一流课程设计的认识,学院今后的工程认证以及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提供了指导思路与路径参考

附:陈卫卫教授简介

陈卫卫,女,陆军工程大学教授,全军优秀教师,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8-2022),军队院校计算机教学联席会副主任委员(2020-2023),获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一类岗位津贴,荣立三等功2次。主持完成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军队院校精品网络课程1门。获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获原总参通信院校教员教学能力竞赛个人全能一等奖(第一名)。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授权专利6项,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或教材19部(2部教材分别入选“十一五”、“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本科规划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