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加强信息应用,助力教学改革 ——我院成功举行“一平三端”教学研讨会

为推进课程资源建设,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19日下午,我院于立志楼B5-2举行“一平三端”教学研讨会。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贺玲、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阳锋,我院院长梁伟、党委书记刘红阳,副院长胡勇华、曹步清,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出席,学院全体专任教师与会。研讨会由胡勇华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符开耀副教授主讲。

▲符开耀主讲

符开耀结合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老师们讲述如何利用“一平三端”打造互动式线上金课。他介绍了“一平三端”的主要功能,指出云平台能够同时支教室端、移动端和管理端,这三端分别对应课堂教学、学生自学和教务管理,涵盖了课前、课中、课后日常教学全过程,它们互相关联、数据共享,最终实现教学立体化的效果。符开耀表示,使用“一平三端”能够有效地解决学生课堂教学参与度低和课堂教学时间有限等问题。在符开耀的操作演示下,老师们了解了PPT投屏、签到、抢答、选人、问卷、评分、小组讨论等互动功能,体会到一个不一样的信息化智慧课堂。他们表示将会把“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应用到自己的实际课堂教学中,更好地设计课程、组织课堂,促进师生互动,共同提高我校教学质量。

▲研讨会现场

“一平三端”教学研讨会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搭建了经验交流的平台,为开展智慧教学提供切实可行的路径,持续推动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一平三端”在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等方面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平台及技术基础。

文/肖懿霖 图/陈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