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华为杯”网络工程竞赛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15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华为杯”网络工程竞赛颁奖典礼在逸夫楼108会议室举行。本次竞赛由长沙域易科技鼎立支持和赞助,分为机试和笔试两部分。六名同学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16网络2班的曹辰光获得一等奖;16网络2班的文雨和16网络3班的高原分获二等奖;16网络3班的王辉钊,16网络2班的王康达、吴淑美分获三等奖。学院领导刘红阳书记、周筱芬副书记、余建勇主任莅临现场并为获奖学员颁奖,刘红阳书记发言表示祝贺,并对参赛学员寄语了期望。至此,由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长沙域易科技联合举办的华为网络工程实训课程暨“华为杯”网络工程竞赛圆满落幕。





    本次华为网络工程实训课程,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坚持“以本为本”,携手四个回归,推进产学研系统融合的一个举措,是提升本科生专业综合能力、改革实践教学的一种尝试。
    本次实训课程主要面向网络工程系学生,于9月21日正式启动开课,前后共计十余次理论与上机教学。由长沙域易科技公司的华为网络高级工程师刘老师主讲,以广州华为工程部2015年实施的广东移动OTT集成方案建设为原型,针对实际工程案例,分析原有网络故障现象和造成故障的主要原因,到后续网络改造方案的制定以及设备类型的选择、网络技术的应用和工程施工。实训课程内容覆盖网络基础知识、设备的基本管理和维护、园区网设计和解决方案、路由的选择和基本原理、互联网接入和冗余设计等。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每一堂课程都结合实际的项目需求,安排有大量的实际操作。将理论知识和工程项目案例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兴趣。同学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