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我院顺利举办第二十六次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考试

6月12日下午,我院于逸夫楼520实验室顺利举办了中国计算机协会CCF第二十六次CSP软件能力认证考试。

考场中,同学们沉着细心地分析问题,不断寻找问题的切入点,通过查漏纠错完善自己的程序,进行着脑力与时间的赛跑。在键盘激烈的敲击声中,一串串凝聚了选手智慧的代码跳跃在屏幕上,彰显着拼搏与竞争的青春风采。据悉,本次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考试,我院共有139名学生参与,整体平均分为169.35分其中,取得200分及以上的有48人,300分及以上的有3人。来自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班的李映飞同学取得最高分380分,在全国排名为前1.17%,累计排名为前0.82%。

▲考试现场

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简称CCF CSP认证)是CCF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系列中最早启动的一项认证。现如今CSP认证已成为衡量个人计算机专业能力的重要标准,越来越多的本科生、研究生、在职人员为了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选择参加CSP认证。

▲考试现场

我院已连续五年承办CCF CSP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考试,鼓励学生通过各种学科、专业竞赛争、学、赶、超,不断提升自己。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程序设计的“专业基础能力”,筑牢算法设计与应用的“专业核心能力”。在新时代里谱写“程序编写未来”的人生华章。

文/肖鸿炜图/黄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