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学院召开Educoder网络教学平台研讨会

    9月19日下午3点,我院在逸夫楼210会议室召开Educoder网络教学平台研讨会。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尹刚、钟金、何振远,我院院长刘建勋、副院长曹步清、教务办主任艾源源老师、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和十余位学生代表参加。研讨会由曹步清副院长主持。
    整个研讨会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国防科技大学尹刚博士做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Educoder网络教学平台的功能、优势以及如何应对教学与工程能力考评等方面的挑战。然后,我院在使用Educoder网络教学平台中比较活跃的教师代表向德生、陈燕晖、赵肄江、吴海波、彭珍连、文一凭、朱建军、朱理旺、周晓兰、朱自兰等积极建言建策。其中,向德生老师提出题目复用问题,并建议以关卡为单位设计试卷组卷建议;赵肄江老师提到任务和跨任务FORK的问题;吴海波老师建议在任务过关方式中,老师可以跳关、学生不能跳关,同时,权限可以开放给老师,以便设置学生自由闯关、顺序闯关等模式;彭珍连老师建议在平台可以增设需求建模功能。最后,我院在使用Educoder网络教学平台中比较活跃的学生代表还就平台数据结构样例、平台编程静态报错、数据集测试、试题库题量、代码查重、视频讲解、手机APP开发上线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让我院的教师和学生对Educoder网络教学平台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对今后如何更高效地运用Educoder网络教学平台到老师的实践教学与学生的专业学习中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