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宁夏大学杜方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和开展学术交流

2020年7月17日下午3点,我院采取线上形式成功举行了一场学术报告会。宁夏大学杜方教授应邀作为本次报告会主讲嘉宾,我院的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胡勇华教授主持。

在本次报告会中,杜方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智能数据处理在医疗健康中的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杜方教授从基于强化学习的网络剪枝算法研究、LSTM门控机制可解释性探索、医学影像报告自动生成、生物医学知识图谱构建及应用、AI诊疗“眼”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论述。首先介绍了现有的逐层对网络进行剪枝方法和现有压缩方法的主要缺陷,重点介绍了基于强化学习的全局网络剪枝算法,该算法采用了排序、过滤器剪枝等方法。然后分析了现有无标签修剪模型的不足,介绍了基于强化学习的无标签网络剪枝算法,重点解释了无标签网络剪枝算法的处理流程、网络架构框架定义、架构性能度量等。之后对LSTM门控机制进行了可解释性探索,介绍了LSTM门控机制的基本概念、门控函数、高斯分布的控制方法等等。最后,杜方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实例,例如:医学影像报告自动生成、生物医学知识图谱构建、AI诊疗“眼”等具体应用。此外,她还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讨论了LSTM门控机制中高斯分布的控制方法,先验知识在网络中的融合,如何提高学术论文质量等方面的内容。

此次学术报告的成功举行,使我院师生拓展了对智能数据处理及其在医疗健康中的应用的了解,加深了对相关理论和技术问题的认识,为大家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带来了新的方向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