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导师队伍

张琼冰


张琼冰,工学博士,副教授。1986年生,汉族。2009年毕业于中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以组合优化、人工智能中的智能计算在各领域应用为背景,进行智能信息处理、智能计算等优化理论方法的研究,已发表论文十余篇,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China Communications、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onics、计算机学报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在工程领域有丰富的软件工程经验,作为核心成员设计或参与包括广东省产学研重大专项、珠海市产学研、武汉市产学研等多项科研成果实际应用项目,具有丰富的从实际场景提炼科学问题、解决实际应用需求的经验。已获得软件著作权数十项、专利或实审专利多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2023年招收研究生拟研究大数据分析课题和教育信息技术课题。

主要研究方向:1)智能计算;2)大数据

主要项目(按时间倒序):

1)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适配GIS软件环境的空间数据可达性分析聚类研究,主持,在研。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向农村小学广域布局优化的进化算法研究,主持,在研。

3)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不确定交通中油气类库存路径问题的分解分析与启发式算法研究,主持,结题。

4)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服务需求和语义建模工具集研发,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