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导师队伍

徐建波

70eed49e9fc347f78e9c3abc141dc4cb.jpg

徐建波,博士,教授。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会委员,CCF高级会员。湘潭大学计算数学与应用软件专业理学学士;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学硕士;湖南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学者。湖南省“十三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综合改革项目负责人;湖南省精品课程项目负责人;湖南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湖南科技大学“高层次人才计划”学术带头人,湖南科技大学教学名师。

 

研究方向: 物联网体系结构与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软件服务架构。

 

一、目前在研的科研和教研项目:
1. 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泛在体域网中敏感数据的安全与隐私保护研究”(项目批准号:61872138),直接经费64万元。
2. 主持在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项目(涉密) “XXX信息系统”子系统“面向服务的软件架构设计实现”,经费46万元。
3. 主持在研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向数字集成电路知识产权保护的基础理论与实时检测方法研究”(项目编号2016JJ2058),经费5万。
4. 主持在研教育厅普通高等院校“十三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经费51万。

 

二、近年发表的论文、著作、专利、软件著作权情况:
5. 以第一作者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项:“一种关联网络白光摄像机的夜间智能监控报警系统”,专利号:ZL200920064742.5;“智能车载倾覆检测远程求救装置”,专利号:ZL200920064726.6;
6.以第一作者出版著作1本,规划教材2本;
7. 以第一作者获软件著作权3项。
8.近年以第一作者在学术刊物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专业论文26篇。其中SCI/EI收录24篇,以及国内重要期刊《计算机研究与发展》上2篇。

 

联系方式:  手机:13973217090   邮件:jbxu@hn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