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导师队伍

林剑

        

e64e55887e7e41f59a195a04723973b6.jpg


        林剑,男,1964年生,博士,教授,中南大学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工学博士,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后,主要研究兴趣为图像处理、优化计算、软件工程。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6项,企业合作项目10余项,先后在《电子学报》、《软件学报》、《遥感学报》、《中国图形图象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


        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1)校企合作软件工程项目“网络辅助公路工程地质勘察报告生成平台研究与开发”,在研。

(2)校企合作软件工程项目“BBG物流配载算法研究及系统开发”,在研。

(3)校企合作软件工程项目“钻孔测斜远程监测控制系统”,在研。

(4)湖南省高校创新平台开放基金“基于区域聚类特征的遥感图像土地利用模糊粗糙集分类方法”,已完成。

(5)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基于遥感的城市扩张空间模式对城市生态环境影响的研究”,已完成。

(6)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网络化制造资源组合特性及其动态服务技术”,已完成。

(7)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一种面向对象的遥感图像土地生态分类方法及其应用”,已完成。

(8)校企合作软件工程项目“贵州省路基管理及公路地质灾害预报预警系统开发”,已完成。

(9)校企合作软件工程项目“山西省洪洞县国土资源电子沙盘”,已完成。


        发表的主要论文:

(1)林剑,鲍光淑,肖志强.一种纹理图像分割方法――分开-扩张方法. 软件学报,2004,15(4):624-632.

(2)林剑,王润生,尹喜云.维数差异对模糊积分融合多FasART网络影响的研究. 电子学报,2006,34(11): 2125-2128。

(3)林剑,鲍光淑,王润生.基于模糊密度分解的遥感光谱和纹理信息的融合. 电子学报,2004,32(12): 2028-2030。

(4)林剑,谭勇鸿,阳岳龙.遥感图像土地利用/覆盖多光谱特征分布空间距离分析方法,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09,29(2):436-440。

(5)林剑,钟迎春,彭顺喜,刘建勋.多光谱遥感图像土地覆盖/利用分类区域多中心方法,遥感学报,2010,14(1):173-179。

(6)林剑,王润生,鲍光淑.基于空间模糊纹理光谱的多光谱遥感图像分类方法.中国图象图形学报,2006, 11(2): 186-190。

(7)林剑,张奇飞,龙万学,张红伟.基于预警隶属度函数多模型融合的滑坡预警方法,吉林大学学报,2019,49(2):1-11。

(8)齐琳,林剑,马继立,吕川.AnnAGNPS模型应用于辽河源头小流域的主要参数确定方法,环境科学学报,2012,32(4):865-870。

(9) 林剑,鲍光淑,林强. 基于模糊分析的多光谱遥感图像纹理特征. 中南大学学报,2004,35(2):281-284。


        Email联系方式:6945869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