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文件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文件

关于评选表彰2018-2019学年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的通知

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

20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奋进战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关键之年。为展示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根据《湖南科技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试行)》(科大党发[2017]88号)文件精神,经校党委研究同意,决定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对象的基本条件

评选表彰对象的基本条件按照《湖南科技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试行)》文件执行。优秀学生党员评选表彰活动通知另行制定下发。

二、表彰名额和形式

全校按照直属党委(党总支部)20%的比例评选先进直属党委(党总支部);按党支部10%的比例评选先进党支部,其中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后勤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部按照10%的比例没有可评选“先进党支部”的指标,结合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这三个单位可各推荐1个党支部参评,由专家在这三个单位推荐的党支部中评选1个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优秀教职工党员按教职工正式党员10%的比例进行评选;评选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其中党支部书记不少于10名。

2.表彰形式。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由校党委分别授予 “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颁发奖牌或证书,按有关规定适当给予物质奖励。

三、评选的基本程序

1.申报推荐。申报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要结合2018—2019年期间开展党建工作情况撰写综合事迹材料并填写审批表。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发动,让评比表彰的过程成为教育党员、推动工作的过程。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行推荐,注重向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党员倾斜,重点推荐在“三全育人”、“双一流”建设、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校庆、新冠肺炎防控等重大工作中勇挑重担、表现突出的党员和基层党组织。

2.初审初评。学校党委组织部将根据各基层党组织上报的基本情况,结合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巡视及巡视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党支部“五化”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完成和表现情况,严格进行初审初评并提出拟表彰对象名单。

3.审查评定。党委组织部将初审初评中提出的拟表彰对象名单发送到各个职能部门进行审查,由各个职能部门结合日常工作中掌握的情况进行意见反馈。由分管校领导组织召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审查评定会,提出表彰对象建议名单。

4.公开公示。将审查研究后的表彰对象名单进行公示,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

5.党委审定。公示无异议的拟表彰对象名单报校党委会审定。

四、材料报送要求

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报送的推荐材料包括:

1.推荐情况报告(内容为推荐过程、推荐对象审核公示情况、推荐对象结构分布情况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推荐对象有关审批表;

3.推荐对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

4.推荐个人的电子照片(近期正面免冠,红色背景,无边框,JPG格式,不少于626×413像素,文件名为推荐对象姓名)。

上述材料纸质档均一式两份于2020年5月29日(周五)前报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立德楼404室),所有材料电子档压缩打包并以基层党组织名称命名发送至:dwzzb@hnust.edu.cn。联系人:雷鸣,联系电话:58290006。

凡因条件和程序把关不严,材料报送不及时、不规范等原因不能通过审核者,不能替补,并视情况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附件:1.评优推荐名额表

2.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

3.优秀党务工作者审批表

4.先进基层党组织审批表

5.填表说明



中共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0年4月22日











附件1:

评优推荐名额表

序号

党组织名称

教职工正式

党员数

可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名额

党支部数

可推荐先进党支部名额

1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

129

13

20

2

2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

85

9

17

2

3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

91

9

15

2

4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57

6

9

1

5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78

8

14

1

6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72

7

11

1

7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委

53

5

8

1

8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

42

4

9

1

9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29

3

5

1

10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

67

7

9

1

11

人文学院党委

65

7

9

1

12

外国语学院党委

78

8

11

1

13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64

6

9

1

14

教育学院党委

39

4

9

1

15

商学院党委

104

10

18

2

16

艺术学院党委

51

5

8

1

17

体育学院党委

43

4

6

1

18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33

3

4

1

19

材料科学与工程院党委

47

5

10

1

20

潇湘学院党委

28

3

18

2

21

机关党委

235

24

18

2

22

后勤党委

55

6

4

1

23

离退休工作党委

526

53

16

2

24

图书馆党总支部

34

3

2

1

25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6

1

1

0

合 计

2111

213

260

31

明:

1.优秀共产党员的名额按不超过正式党员人数的10%确定,先进党支部按不超过党支部数的10%确定,有余数的四舍五入,数据截止日期20191231日。

2.评选先进直属党委(党总支部)不超过5个,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综合得分排名在前10名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可以申报。


附件2:

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

所属党组织名称: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一寸

免冠

照片

出生年月


参加工作时间

年 月

入党时间


文化程度


工作单位、职务、职称



主要填写近两年年度考核优秀、或校级以上党委政府综合奖励、党员民主评议为“优秀”等次情况。








直属

党委

(党总

支部、

直属党

支部)

推荐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

党委

审批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注:此表正反双面打印。

附件3:

优秀党务工作者审批表

工作单位: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一寸

免冠

照片

出生年月


参加工作时间

年 月

入党时间


文化程度


职务及任职年月



主要填写近两年年度考核优秀、或校级以上党委、政府综合奖励、党员民主评议为“优秀”等次情况。








直属

党委

(党总

支部、

直属

党支部)

推荐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

党委

审批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注:此表正反双面打印。

附件4:

先进基层党组织审批表

党组织名称(全称)


党组织负责人


(包括本组织成立时间、所属党组织构成、党员数量及构成情况等)



直属

党委

(党总

支部、直属党支部)

推荐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校

党委

审批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注:此表正反双面打印。

附件5:

填 表 说 明

1.格式:A4纸张;Word文档。

2.字体:14号仿宋,阿拉伯数字为Times New Roman,填报内容较多的栏目,可视情况调小字号。

3.照片:要将电子版照片插入《推荐和审批表》指定区域;每份纸质版材料都需要粘贴照片,也可彩色打印。

4.曾受表彰情况:按照年度填写清楚获奖和评优的情况。

5.主要事迹:主要事迹栏内容从报送的2000字左右推荐对象事迹材料中提炼,要求提炼准确,重点突出,鲜活真实,字数在400字左右。表内其他栏已有的基本情况,受表彰情况可不再在主要事迹栏体现。

6.签字盖章:各直属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签字,加盖直属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公章。

7.打印:所有材料均须双面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