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委党员赴汝城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2021515日至16日,我院党委在汝城县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半条被子”旧址合影

学院党员参观了“半条被子”旧址、“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重温红军过境汝城时“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开展了《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的启示》现场专题教学活动。领悟了“半条被子”承载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头、始终同人民奋斗在一起的红色文化。

党员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认真听讲解

开展《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的启示》现场专题教学

“一枝一叶总关情,半条被子见初心。”感受了“半条被子”展现的共产党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后,刘海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和忠诚。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重走汝城县的1934年工农红军行进路线,追寻红色足迹,感受艰辛历程。

全体党员重走汝城县的1934年工农红军行进路线后留影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