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学生党支部赴韶山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9月28日上午10时,我院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肖爱军老师与计算机第二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陈苗苗老师带领我院俩学生党支部党员集体前往韶山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到达韶山后,全体党员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前肃立,追思伟人功绩,缅怀伟人精神。面对党旗全体同志庄严宣誓,感悟“初心”与“使命”的深刻内涵。

    仪式结束后,党员们自由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故居、滴水洞等爱国主义教育场地。大家深思中国共产党在历次革命斗争中经历的血与火的历史,感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纪念馆里面陈列着珍贵的文字、泛黄的老照片、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以及故居和滴水洞,真实的存在无一不让同学们肃然起敬,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一代伟人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毅然走上革命道路的初心和不畏艰难险阻的斗争精神。

    韶山之行归来,每位同志都交流了自己的所思所感。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学生党支部刘薇薇说:“韶山的一草一木都书写着历史,看着那土墙青瓦,虽然物是人非,但我们仍然能想像得到当年主席喃喃着那首‘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毅然离去的背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肩负着时代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进一步感受了伟人先烈们的初心和使命担当,也触动了我们党员同志对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的思考和坚持,相信此次活动给了大家一场深刻的思想上的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