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软件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我院软件工程学生党支部围绕以《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的“一二三四五六”》为主题开展了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软件工程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肖爱军老师主持开展,支部副书记李倩同学做记录,支部各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上,支部书记肖爱军老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打赢脱贫攻坚战召开了七个专题会议。每次都围绕一个主题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研究破解之策并做出了工作部署,为的就是千方百计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遭遇了疫情影响,各项工作的任务更重要要求更高。关于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下几点:

一、一把手负总责。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坚持党中央统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管理机制,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责任制。

二、两个确保。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绝对贫困;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三、三位一体。调动多方面积极性,引领市场,社会协同发力,形成权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格局。

四、四个切实。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做到精准扶贫;切实强化社会合力;切实加强基层组织。

五、五个一批。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

六、六个精准。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中国在脱贫攻坚上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相互交流。此次党课会议,党员预备党员同志们都学到很多,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