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为了使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了解四史,牢记使命。11月24日,支部书记陈苗苗老师为党员同志们讲“四史”。

陈老师介绍了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员同志应以史为鉴,才能更好把握当下赢得未来。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起来,并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启的一次伟大革命,它的实质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改革开放目的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书记还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以及现在取得的有效成果。

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最重要的参与者和最强大的领导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我们在系统研究”四史”材料是要准确把握住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

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四史”中凝聚着大多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探索和责任担当,沉淀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赤胆忠诚与奋斗牺牲,这些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传承,感悟,铭记。

讲完党课,书记让党员同志谈一谈自己的学习感悟,以及近期的生活状况。学生党员,黄晓彤,岳硕磊,刘锴,张咪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支部书记陈苗苗做出总结: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四史,在学思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将坚定理想信念和“四史”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主动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