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我院信息安全学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11月26日下午,我院信息安全学生党支部组织成功开展11月份书记上党课会议。信息安全学生党支部书记袁东统主持该会议并为支部全体党员作题为《浅谈中国共产党的“党代会”和“中央全会”》的专题党课。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赵师艺等支部成员全体于五教107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袁东统结合近期学习的《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看中国未来发展》,以专题党课的形式,与大家分享普及了一些“党代会”和“中央全会”的小知识,包括党代会和中央全会的全称简称、不同会议的主要论述内容、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等等。

袁东统在党课会议上指出,党代会是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展党代会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有利于机关党委及班子每个成员接受党员群众的检查和监督;有利于发扬党内民主,调动基层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作为一名党员,更有利于行使自己的权利,接受党的民主集中制教育,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和先进性,从而激发强烈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并说道,按照《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每年至少举行一次,讨论和决定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是中央委员会的一项重要领导职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就是一次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这次会议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有利于顺利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袁东统强调,“每个时代总有属于它自己的问题,只要科学地认识、准确地把握、正确地解决这些问题,就能够把我们的社会不断推向前进”。中国共产党从来都不惧怕问题,而是郑重对待问题,迎着问题而上,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说到底就是列出问题清单,一个一个地加以解决。扎实解决了这些问题,才会取得巨大成就。

通过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的专题党课会议,既让支部成员进一步熟悉了党代会和中央全会的相关工作和具体流程,也更好促进组织组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提出了目标和要求。通过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中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