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上级通知精神以及《湖南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结合本院今年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决定,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复试过程安全、顺畅、稳定。

2、坚持优势优先原则,坚持把考查考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作为复试核心的原则,选拔具有良好学术基础、突出创新能力、优异学术潜力或者实践能力的人才。

3、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复试与录取过程中切实做到尊重考生,服务考生,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 组织管理

1、学院成立2022年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由梁伟任组长,全面负责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

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技术支持组及后勤保障组。

(1)技术支持组负责复试与录取工作期间的网络畅通与技术支持。

(2)后勤保障组负责复试与录取工作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

2、学院成立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与录取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刘红阳任组长。监督电话:0731-58290194。

3、学院成立2022年研究生复试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小组,由梁伟任组长,全面负责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中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4、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考生和涉考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

三、各专业招生计划

2022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接受调剂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计划招生调剂人数见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官网的公告。

四、调剂复试时间与复试安排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与录取工作,根据学校的录取工作安排,2022年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

1、第二阶段考生复试时间和复试安排

(1) 调剂时间: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我校调剂系统每批次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具体系统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

(2) 复试时间:4月8日-4月9日。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根据学院复试通知安排在复试系统中**审查手续、提交相关复试材料。调剂志愿由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的调剂系统进行填报。

(3) 复试安排:

复试笔试时间:4月8日下午15:00-17:00,4月9日下午14:00-18:00(同等学力加试),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根据学院复试通知通过复试系统进行笔试。

复试面试时间:4月9日上午8:30开始。

复试前的线上平台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接收到复试通知信息的考生请及时与学院联系(见联络方式部分),根据学院要求**审查手续和提交相关复试材料。

2、调剂阶段本学院本年度按1:1.8的比例进行复试。

3、资格审查要求:考生需按学院要求提前在网上提交准考证、身份证、学历证、学习证明材料(应届考生带学生证)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教育部出具的学历认证证明,否则取消复试资格。复试考生为应届生的必须提供大学期间成绩单及学分修满情况材料。应届生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没有复试资格。

4、复试考生须缴纳120元复试费。具体缴费流程请见学校相关通知。

五、考生调剂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

4、符合学校文件规定的其它条件。

六、复试形式与录取方式

1、本次复试包括专业笔试、综合面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三项程序。

(1)专业笔试,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笔试课程:操作系统。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100分,开卷。

(2)综合面试

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包括外语听力、口语、专业知识、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思想品德等),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100分。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还需加试所报学科专业的两门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离散数学),实行开卷考试。成绩记“合格”与“不合格”。 同等学力的考生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总分,但加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本学院所有专业参加复试考生统一进行复试,依次按公布复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复试与录取排队总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

总成绩排队计算公式=初试总分×0.2×0.7+专业笔试成绩×0.1+综合面试成绩×0.2。

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七、其它事项

1、所有参与复试录取工作人员应严格自律、认真负责,自觉遵守教育部和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制度,切实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对徇私舞弊的工作人员需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2、请持续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hnust.cn/)和我院网站(http://computer.hnust.edu.cn/)相关栏目的通知。

3、本工作方案的未尽事宜,由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八、联络方式

联系人:谢老师,易老师

地 址: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办公楼(逸夫楼)213研究生办公室

电 话:0731-58290190

邮 件1683060073@qq.com(研招办) (硕士提交资格审查专用,邮件标题请注明:2022年调剂研究生资格审查材料提交+考生编号+专业+姓名)

学院招生工作监督电话:0731-58290194

九、调剂考生注意事项

复试结束,学院将及时公布复试成绩,按录取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调剂考生必须在学院统一安排下,依次登录调剂系统,点击确认同意录取。没有点击确认同意录取的考生,作自动放弃录取处理。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