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修自身,创未来”——我院成功开展微科讲坛暨优秀校友报告会


DSC_0957.JPG


为了更好的引导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6月11日下午2点30分,我院于第五教学楼2-2教室举办了一场以"修自身,创未来"为主题的微科讲坛暨优秀校友报告会。我院199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谭芳受邀作为此次报告会的主讲嘉宾。我院院长刘建勋,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团委书记王艺蓉,教师谢艳春、胡蓉出席本次报告会,我院微科基地所有团队成员,17、18级部分同学与会。本次报告会由王艺蓉主持。


谭芳现任中兴通讯长沙研究所所长、长沙中兴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他结合自己的任职经历,从“未来已来”,“认知自我”,“修自身、创未来”三个方面展开了此次报告。首先,从时代特征这一点切入,总结出近十年来科技发展的时代趋势,对此指明了两种提升方向:长板继续做强和解决稀缺短板。此外,对于如何做到“修自身、创未来”这一点,谭芳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创业经历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选定目标、持续坚持;二是终身学习、保持奔跑;三是建立正圈子、加入正社区。在报告会的过程中,他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一道算法工程数学题,引起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举手说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自身学习方面提出了许多问题,谭芳一一进行解答并给予了相应的解决方法。


在本次报告会结束后,我院18级软件工程二班的彭骜宇同学说道:“谭芳学长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将未来就业、创业方面的知识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分享给了大家,使我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至此,本次优秀校友报告会圆满落幕。


\谭晓珊 图\谭晓珊

责任编辑:谭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