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举行“学习时代楷模,做优秀科研人——学习万步炎精神”活动

以楷模为榜样,用奋斗写华章,5月25日我院研究生举行“学习时代楷模,做优秀科研人——学习万步炎精神”活动

中宣部授予湖南科技大学万步炎同志“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是矢志科技自立自强的深海勘探先锋,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希望学部全体教职工以万步炎老师为榜样,进一步弘扬矢志创新、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扎根世界技术前沿,不忘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践行科技报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再立新功。

万步炎,湖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三十多年如一日扎根海洋资源勘探技术研究,带领团队全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我国海洋矿产勘探技术和装备研发作出了开创性贡献。学院本次组织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全体学生好好学习他的探索精神,以开拓学生的视野,做出更大的进步。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之光,一朵花也能点缀春日之美。通过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全体教师学生表示一定要像万步炎同志一样不忘初心、不忘细心、不忘恒心,要从楷模身上汲取前进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去,以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

作者:周维克

 一审:崔振河

二审:韦凌云

三审: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