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元宇宙创新研究院建设与发展座谈会

为深入探讨元宇宙创新研究院发展方向,提前规划元宇宙创新研究院发展布局,10月14日下午,我院于敏行楼131会议室举行元宇宙创新研究院建设与发展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党委委员周智华,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张道兵、张少伟,教育学院副院长张进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伟、院党委书记刘红阳、副院长胡勇华、院党委副书记王方,相关学院代表出席,我院优秀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梁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会上,针对元宇宙创新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方向,唐亚阳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掌握元宇宙创新研究的思维方法。“惟创新者行稳致远”,他要求元宇宙创新研究院秉承创新理念,坚持创新思维,将创新的内涵贯穿于实践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对标一流,树立标杆。元宇宙创新研究院应积极向国内一流高校看齐,明确学习榜样,助力科研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呈现新气象;三是实现校内校外共建共享。通过合理调动学校资源,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加速元宇宙创新研究院研究成果落地。四是注重经济效应。元宇宙创新研究院要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有效地将学术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反哺学院发展。

▲校党委委员周智华讲话

周智华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元宇宙创新研究院建设与发展,并对元宇宙创新研究院给予了很高期望。同时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统筹考虑,有机地纳入各相关学院的科研成果;二是充分论证,避免造成学术资源、经济资源的浪费。

▲各代表发言

会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畅谈心声,对元宇宙创新研究院提出了各自的发展思路和未来展望,表现出大家对元宇宙创新研究院将会取得成功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座谈会,明确了元宇宙创新研究院的研究和前进方向,有助于研究院更加深入地探寻科学前沿,加速科研成果落地,助力学院的建设发展。

据悉,湖南科技大学元宇宙创新研究院成立后,将坚持创新引领、强化问题导向、聚焦人才培养、注重价值引领,致力于元宇宙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拓展元宇宙应用实践构想、连结国内外元宇宙学术研究,为我国深化元宇宙相关学术研究、完善相关规则和建设相关基础设施做出重要贡献。

文/黄俊杰图/刘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