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2届就业工作座谈会


为促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日上午,我院于逸夫楼209会议室召开2022届就业工作座谈会。我院院长梁伟,党委副书记周筱芬,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就业辅导员出席。会议由梁伟主持。

梁伟讲话

梁伟我院应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分析。他肯定与会人员对推进就业工作所做的积极贡献,并结合自身担任班主任的经历指出班主任在学生就业关键发挥指引作用。他呼吁班主任关注学生心理与人身安全多与学生沟通,促进就业工作落实。

周筱芬讲话

周筱芬强调,这段时间是毕业生就业黄金时期,也是学生心理波动最大的一个时间段,班主任要对班级里每位同学做到“至少谈话一次”,了解学生情况,掌握学生动态,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为就业工作的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王艺蓉汇报学生当前整体情况,她表示,对于未按时返校的同学,要引导其尽早返校,抓住月的招聘高峰期;对于学分未修满而无法毕业的学生,要减少其心理焦虑,引导他们修完学分。她还提到,我院考研形势较为严峻,对学生考研情况进行摸查,安慰失利同学指导学生认真准备复试


郭喆我院春招就业岗位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春招名额较秋招有所减少,我们要鼓励毕业生用积极行动迈出求职的关键步伐,同时希望班主任对就业学生进行简历指导。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班主任针对学生就业、考研及考公情况进行交流,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建议。会议通报了近年的就业、考研及考公形势,并结合我院学生情况,明确接下来我院就业工作重心:以人为本,“一对一”落实。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助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有利于促进学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


文/梁晋曦 图/刘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