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竞赛中再创佳绩

12月12日,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在长沙学院顺利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AIoT科技创新团队张华征、钟晓蝶、陈寒玥分别领队的三支队伍在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在创意赛赛道总决赛中获得了3项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院赛队答辩现场

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物联网学会协办,是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和设计开发水平,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大学生在物联网技术相关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能力,比赛分创意赛、技能赛和挑战赛。此次比赛集结了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全省几十余所高校的上百名参赛队伍,近六百余名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和评审专家。

近年来,我院非常重视学生专业技能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不断深入探索和实践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AIoT创新科技团队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物联网领域的开发应用。团队共斩获国家级奖项30余项,省级奖项70余项;发表SCI二区期刊论文1篇;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3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