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开展“向阳而生,逐光而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11月1日至14日,我院开展了以“向阳而生,逐光而行”为活动主题,以观看央视首档解读抑郁症系列纪录片为主要内容,多种活动形式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组织观看纪录片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学校里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新生,面对新的环境、新的生活,部分同学出现了不适应情况,同时,高年级的学生也面临着学习、就业、情感、情绪等心理困扰。我院积极组织2019级至2021级学生观看由央视发布的纪录片《我们如何对抗抑郁》,同学们被这些真实的案例震撼,更加明白了抑郁患者内心的痛苦与无助。

各班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组织观看“解读抑郁症”系列纪录片,在广大学生中宣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的氛围,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科学应对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大学生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更好地促进了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图/文 张小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