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期“微科讲坛”活动

未标题-1.jpg

▲张佩老师和与会人员的合影

12月9日下午2点,我院于逸夫楼108会议室举行第十期“微科讲坛”,活动特邀粤嵌众创创新创业导师、众创空间运营经理张佩作“双创政策导入及中国‘互联网+’大赛赛制解析”主题讲座。我院辅导员袁东统出席本次讲坛,我院微科基地部分成员,19、20级部分同学与会。

DSC_0373.jpg

▲活动现场

未标题-2.jpg

▲与会同学正在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活动伊始,袁东统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张佩导师的到来,并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学习相关创新创业知识,提高自己创新创业的能力。张佩首先介绍了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业务以及粤嵌校园众创空间的主要职能。随后,她从“为什么”,“从哪来”,“怎么来”三个方面介绍创新创业的核心理论体系。报告中,张佩结合当前政策,具体分析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必要性与可行性,表示双创大赛能够很好地提高自身能力,提高创新创业的可行性。鉴于此,她重点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制及其变化,为同学们指明发展方向,并就双创赛事项目的选择展开详细论述。最后,张佩针对如何创新创业提出建议,即从自身专业出发,结合个人优势,开拓创业创新道路。最后,由袁东统做出总结,鼓励同学们多去了解创新创业大赛,接触行业的前沿知识,提高自身专业素质。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讲坛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内容,极大地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就业方向,有效提升自我竞争力。


文/图 张亚茹 周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