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乘梦飞翔,共创辉煌——我院2017-2018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优秀校友报告会顺利举行














 
    3月15日下午3点,我院于南校俱乐部隆重举行了2017-2018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优秀校友报告会。我院院长刘建勋,党委书记刘红阳,副院长曹步清,党委副书记周筱芬,04届优秀校友李朝出席。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廖祝华、网络工程系主任余建勇、信息安全系副主任李雄、物联网工程系主任王晓亮、软件工程系主任唐兵及学工办全体老师、班主任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肖爱军主持。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刘红阳宣读表彰决定。为了鼓励先进,激发后进,此次大会上共表彰了9个优秀班集体、2个学风建设先进集体、5个团委学生会优秀部门、3名优秀研究生、2名优秀研究生干部以及多个先进评优集体及个人,并由我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随后,优秀研究生代表冯舒上台发言,她就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的经验,她认为大学生应当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我,把学习摆在第一位,同时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而优秀学生代表杨杰宇则着重强调了坚持和梦想的重要性,大学生应当在生活中一点一滴地积累,并在紧张的学习中学会安排时间,脚踏实地地前行。
 
    紧接着,由刘建勋致辞。首先他代表学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之付出辛劳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总结了2017-2018年度我院取得的主要成就以及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获得的成绩。刘建勋表示在为取得的成绩欢欣鼓舞的同时,更应放眼未来,为此他提出了“树立远大目标”、“加强自身修养”、“刻苦学习”、“增强心理素质”四点希冀。最后他还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续写我院辉煌。
 
    大会最后,李朝上台作报告。作为阿里巴巴人工智能算法技术总监以及数据大学算法学院院长,他凭借深厚的工作经验从互联网大公司的角度,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为基点分析未来计算机科学研究方向的发展和变化,增加了同学们对计算机科学的了解,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李朝认真给予答复,从多个方面解决了同学们对未来的迷茫和担忧。
 
    至此,我院2017-2018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优秀校友报告会圆满落幕。相信全院师生将努力奋斗,团结拼搏,共同建设优良学风,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文\谭晓珊 郑央 图\陈婷婷 肖燚
责任编辑:高雅函